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注入“廉动力”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4-01 09:40:17
分享至:

  “在乡村振兴领域有上述行为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近日,贺兰县廉政宣讲团结合宣传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选取全县乡村振兴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例,对各乡镇(场)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宣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2023年以来,贺兰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乡村振兴责任落实、资金项目使用、联农带农作用发挥、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整改问题71个,发送督办函23份,约谈相关责任人18人次,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动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针对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上的问题,县纪委在积极推动各单位(部门)自查自纠的同时,积极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开展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不断筑牢乡村振兴领域廉政风险防线。选取查处的乡村振兴领域典型案例,对各乡镇(场)党员干部进行针对性宣讲,将廉洁自律、坚决遏制乡村振兴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融入廉政宣传教育全过程,实现全县7个乡镇(场)全覆盖。打造立岗镇“红廉”村级警示教育基地、洪广镇廉洁文艺汇演、金贵老街廉洁文化体验室等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品牌,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参与其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营造乡村廉洁氛围,全面引领乡村治理新风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贺兰县纪委监委)

>>><<<